徒步12HRS IN 淡水









圖 // 倆人旅店 // 官網

昨晚住在北投的倆人旅店,落於北投幽雅路11號,因門牌「11」圖像看似兩個人,因此飯店以「倆人旅店」為之命名。

由知名設計師李瑋珉所設計,以「鮮明色彩帶動品味」與「簡約中流露浪漫氛圍」為設計重點,打造有別於其他北投溫泉飯店的風格。

在準備開始淡水12小時之前,可以先在這享受泡湯,感受不同以往的舒適饗宴。






新北投捷運站 // 台北市北投區幽雅路11號


上午09時//北投圖書館







Flickr // 莊信賢 // pixnet // Izzy Chiang

12時的第一站去臺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,是臺灣首座綠建築圖書館,座落於林木茂密、生態環境豐富的北投公園內,與溫泉博物館比鄰。

室內書香,戶外鳥語,相映成趣,閱讀成了一件愜意,屋頂為輕質生態屋頂,讓室內的溫度舒適舒服,室外設了外廊與遮陽板,可開窗通風。廊上設置桌椅,在這裡,你可以找到最適合你舒適的讀書位子。

2012年獲得美國網站Flavorwire.com評選為「全球最美25座公立圖書館」之一。



新北投捷運站  // 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51號


上午11時//北投溫泉博物館






Flickr // 莊信賢 // Runze Tang // TZU-YEN FU

與北投圖書館比鄰的北投溫泉博物館,走路即可到達,建於1913年,以前是真的可以使用的公共溫泉浴場,現在改為博物館讓大家參觀,一樓為磚造浴池,二樓為木造休息區。

浴場內圓拱列柱圍起的浴池與兩側牆上的鑲嵌彩色玻璃,提供了極為明亮華麗的沐浴氣氛,在洋溢日式風情古蹟漫走,坐在木造休息區聊天,在這裡泡泡湯,逛逛公園,接觸自然,認識北投的動人篇章。



新北投捷運站 // 台北市北投區中山路2號


上午12時//滿客屋拉麵





Flickr // Robyn Lee

中午來吃北投超有人氣的拉麵 - 滿客屋拉麵,因為人氣很旺,所以要有排隊的心理準備,拉麵的湯頭主要是以豚骨湯頭熬煮而成,湯頭分為三種白湯、正油和味噌,中午來這享受平價的北投美食,是個很棒的選擇。



新北投捷運站 // 台北市北投區溫泉路110號


下午02時//紅毛城與小白宮





Flickr // 莊信賢



有三百多年歷史的紅毛城可說是淡水最耀眼的古蹟建築。淡水特殊的地形地勢便開始進駐著接連到來的參訪者,1629年西班牙人侵略淡水,當時稱荷蘭人為「紅毛」,因此「紅毛城」之名也沿用至今。



在這見證了它終其一生的努力,不禁令人欣羨起它當年的威風,也遙想當時淡水碼頭邊的盛景…。



由此俯視淡水河,欣賞眼前淡水河口、觀音山景的自然風光,形勢險要,「戌台夕照」素為淡水八景之一。





Flickr // 莊信賢 // David Hsu 


小白宮與紅毛城比鄰,用走路即可抵達,小白宮是清朝時期淡水海關稅務司官邸,在1862年時滬尾洋關正式設立,淡水開港通商後關務繁雜。

與紅毛城一樣,小白宮也是一棟殖民地式建築,在這古蹟之鎮裡,參觀著十分具有歷史價值的古蹟建築,體會台灣所經歷的人文事蹟,拍著以前的建築之美,看著現代的淡水河岸,揮發它本有的質樸與美麗。



紅毛城 // 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81號  // 淡水客運(36路、紅38)至真理大學站下或(837)至紅毛城站下
小白宮 //  新北市淡水區真理街15號



下午04時//牧師樓古蹟庭園咖啡













Flickr // 黃 基峰 // 牧師樓古蹟庭園咖啡

牧師樓古蹟庭園咖啡在真理大學禮拜堂的對面,紅磚拱形迴廊建築在綠樹的襯托下顯得更美,氣候涼爽的可以選擇坐在戶外的大草皮,牧師樓裡的隔間和一般咖啡館很不一樣。櫃台旁擺著一台歷史久遠的咖啡機,架上還有牧師樓的手繪明信片可以領取,坐落於百年古蹟群裡,啜飲著香醇咖啡,多了一股懷舊的氣息,放眼望去,一樓的庭園綠意、周邊哥德式教堂建築與淡水河美景,好不愜意。




新北市淡水區真理街32號 // 02-2628-1212


下午06時//淡水漁人碼頭日落








Flickr // Daniel Aguilera Sánchez // 攝影家9號 // 莊信賢 

淡水黃昏,難忘的情景引心,如火燒般染紅整片天空的夕陽,是為黑夜降臨之前最美的倒數計時,淡水的日落,被選為世界擁有動人日落的 10 大地點之一,不論在港岸邊或是情人橋上,都是賞日落的好位子,夏季賞日落的時間最晚可以在 18:48 分左右,冬季夏季賞日落的時間最早在 17:04 分,千萬不要錯過夕陽斜照下的淡水暮色。


搭乘指南客運紅26路、836路即可到達淡水漁人碼頭 
夏季賞日落的時間最晚可以在 18:48 分左右
冬季夏季賞日落的時間最早在 17:04 分



晚上07時//德國農莊 Tea bar







walkerland // teebar // iticket // Bobowin 寳寳溫

創意歐式輕食料理、提供下午茶輕食及有機茶飲,特別邀請五星級飯店西點主廚,全新發表異國風情的優質輕食結合海景,休閒與健康的複合式餐飲,讓您尤如身在法國尉藍海岸的海景,在歐式建築裡優雅地享受晚餐,享受淡水漁人碼頭的浪漫與幸福。



新北市淡水區觀海路83號2-3樓 // 02-2628-7580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晚上09時//情人塔






Flickr // 毛森 郭 //glenn hsu // 阿 ken Huang


由麗寶機構耗資近三億多打造的漁人碼頭情人塔,塔高計100公尺,每次可容納80人,情人塔為在一高質量鋼製管形構造上,外加一座可觀賞淡水景色的圓形座艙。乘客進入座艙中,座艙會緩慢調整上升與下降的角度,可將迷人淡水景色盡收眼簾,座艙外罩為整片式安全玻璃防護罩,可有效防風雨。另外,不論是正面落地窗及座位背面牆,均可全景透視,可提供淡水區域360度全視野景觀。帶給您一生驚艷的永恆悸動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
週日至週四//09:30 ~ 21:00
週五、週六及例假日前夕//09:30 ~ 21:30
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